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沂源:创新校园安全教育模式推出“微教材”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特约通讯员 尚峰)“教育责,共承担,综合治,校园安;避灾害,急脱险,黄赌毒,明分辨;同窗谊,一生情,相互敬,莫欺凌……”日前,一套配有“三字歌”的校园安全“微教材”,在山东省沂源县中小学校园内外广为师生和家长传播,引起了师生家长好评。

为打造新时代平安校园,把学校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规范》有关要求,在抓好安全教育、落实管理责任、完善防控体系、加强联防联治的基础上,创新安全教育模式,聘请当地画家,运用图画写实等形式,让学生以安全志愿者的角色融入学校安全教育,创作了一套14幅校园安全“微教材”,在校园宣传橱窗、走廊、餐厅、校车、会议室、报告厅等场所广为张贴,并通过当地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主流媒体,向全社会广泛进行宣传。

据介绍,这套“微教材”紧紧围绕校园“三防”设施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防意外灾害、网络安全、校园欺凌、环保安全等主题,绘制了14幅学校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画。宣传画背景选取了沂源县当地山水、学校、建筑,并配有校园安全“三字歌”,寓教于乐,易学易懂,让安全宣传时时处处走近学生,通过入脑入心,潜移默化,让学校安全教育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在校园内外掀起人人争当“安全宣传员”“安全志愿者”的热潮。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沂源县教体局局长李林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