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春告白祖国

陕西师范大学社会实践青春分享课热烈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我在这里守望着自己的初心,守望着孩子们日渐长高的个头和对知识的渴望,守望着‘西部红烛精神’对我的润泽与期待……”日前,在陕西师范大学“西部红烛 为祖国闪耀”社会实践青春分享课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陕西师范大学支教团团员马义泽向在座数百名同学,动情分享着自己的支教岁月。

今年暑期,陕西师范大学共176支实践团队4000余名师生奔赴海内外31个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其中12支团队奔赴西部基础教育一线,寻访践行“西部红烛精神”的校友。在社会实践青春分享课上,实践及支教团队的学生代表通过原创情景诗歌朗诵、校友连线采访、实践故事分享、集体宣誓等形式,生动宣讲实践成果。

丁逸凡、赵博韬、邱甜、杜文科四位同学献上诗歌情景剧《师魂永驻》,讲述了他们的社会实践和支教故事,他们将西部作为燃烧使命和青春的天堂,将教育作为毕生为之奋斗的梦想。

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仰孝升,和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思荣,多年扎根西部服务基础教育,是“西部红烛精神”的践行者。两位校友在视频连线采访中,勉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践行“西部红烛精神”,敢于探索、勇于实践,精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做学生爱戴、家长信任、社会认可的好老师。

“这堂青春分享课,也是一堂思政公开课。”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帆副教授说,新时代“红烛”更要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西部红烛精神”是平凡中书写的伟大,是时代赋予的担当。在场学生集体宣誓,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来自新疆的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张康宁表示,这场激动人心的青春分享课更坚定了他回到家乡、为国育才的决心,他要从自己做起,将青春献给西部教育事业。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