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召开全市民办学校党建“两个覆盖”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孙军 董汉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董汉民)日前,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青岛格兰德中学召开青岛市民办学校党建“两个覆盖”工作交流推进会。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铨,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梁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党建“两个覆盖”就是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遵照2012年3月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明确要求在非公有制企业“努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组织覆盖,主要是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条件成熟的,要单独建立党组织;工作覆盖,主要是对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可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确定党建工作联络员、建立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等方式,积极开展党的工作,推动企业建立党组织。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青岛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习交流和总结提升,全面推进我市民办教育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会上,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西海岸新区、平度市等四个区、市教体局就贯彻落实全市民办学校党建意见,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作交流发言。青岛格兰德中学、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等5所学校代表作工作交流发言。梁述军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切实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作专题辅导。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青岛格兰德中学党建文化厅、党建文化长廊、党员书吧和孔子学堂等党建和学校文化建设工作。

王铨总结了全市民办教育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并对各区市、各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进行了点评。围绕上级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有关意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制定抓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健全完善工作部署、落实、考核等闭环管理机制;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引领;三是坚持分类指导,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强化培训指导,将学校党建工作纳入年检奖惩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出台工作标准,加强规范提升。根据各类学校的职能特点,分别制定党建工作质量标准,通过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五是坚持典型引路,发挥示范带动。各单位要在“想透、说清、做实”上下功夫,深化党建结对共建,培育党建示范点,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推动民办学校党建质量再提升。

梁述军对全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成立至今开展的务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抓好民办学校党建,他提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党建工作做实了是满意度,做强了是竞争力,做细了是凝聚力;二是要理顺工作架构。党建和业务是一个整体,民办学校抓好党建工作一定会增强学校满意度和竞争力;三是要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各单位要从转变思路、加强队伍建设、创建示范点、推进党建融入街道和社区等方面着力,有效推进民办学校党建“两个覆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