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主办,我爱竞赛网、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公益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东敏,我爱竞赛网创始人刘勇等嘉宾一起点亮启动球,为活动拉开序幕。

环保知识竞赛公益活动的举办,旨在号召广大高校学生主动学习环保知识,自觉履行环保义务,共同承担起建设绿色地球的责任。竞赛以“只有一个地球”为主题,线上竞赛活动4月1日起在我爱竞赛网平台开始答题,各高校协办单位同期在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陈东敏在讲话中表示,环保问题关乎人类生存,环保知识竞赛对于高校环保教育有特殊意义。环保治理势在必行,每个人都应该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碧水蓝天的美丽家园。

周晋峰表示,生态问题是当今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难题。对于大学生来说,此次活动不只是一次简单的竞赛,也是一个学习和实践的平台,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保事业。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长期艰巨的过程,要充分发挥生态文明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营造环境共护的良好氛围。

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主任刘骆辉说,从思想和行动上加强对环保的重视,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特别是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公益组织和大学生志愿者的环保行动发挥着重要枢纽作用。来自我爱竞赛网的校园大使耿迎澳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呼吁广大学生努力学习环保知识,践行环保行为。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成员吴海平表示,环保知识竞赛在过去得到了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此次活动,积极发挥环保领域示范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