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首个校园智慧消防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记者近日从全国标准委和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获悉,全国首个校园智慧消防标准《校园智慧消防指南》通过专家评审正式发布。该标准由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大学、广西大学、杭州拓深科技等数十家高校、高新技术企业历时一年联合研制而成。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苏冠群说,智能化发展为行业带来了新机遇,也是团体标准应当发挥作用的全新舞台。《校园智慧消防指南》全面梳理了智慧校园建设中智慧消防标准的定位、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检验规则、管理评价等内容,形成了相对系统的标准体系,可操作性强,符合我国校园智慧消防系统的现状以及安全管理的实际需求,对有效规范和促进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应用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

标准评审组副组长、山东大学公安处副处长董太华表示,标准的探索与实践,将为校园消防安全风险的分级管控和基于责任主体网格化的消防隐患实时识别预警提供科技支撑,从而效解决校园消防工作痛点,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

标准主要起草人张轩铭表示,杭州拓深科技作为智慧消防行业的引领者,致力于用科技助力平安建设,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推动行业规范升级,以标准引领创新。校园智慧消防将有助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对当下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提高校园消防工作数字化、联网化、智能化水平,推进智慧教育和校园安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