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铜山中专“五个一”打造楼梯间安全锁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滕道明 张学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江苏省铜山中等专业学校瞄准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发挥标准在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求,研究出台了《乘坐电梯礼仪标准》《上下楼梯礼仪标准》等12个标准,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安全。

铜山中专用“五个一”打造一把牢固的楼梯间安全之锁,在楼梯中间划一条分隔线、贴一张提示语、设一个志愿岗、装一个监控头、置一个曝光台。通过正向引导和反向激励,目前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行、不看手机、不拥挤、不勾户搭背、不追逐嬉戏已固化成自觉行为,学生上下楼梯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从良好的生活习惯迁移到学习习惯,学生迸发出巨大的潜能,他们在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在对口高考中过关斩将,在创业创新中崭露头角……学生找回了自信,收获了尊严。标准是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的金钥匙!(滕道明 张学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