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汽车改装与运动产教融合创新联合体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4月24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及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全国汽车改装与运动产教融合创新联合体启动大会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80所院校及相关企业、院校校长、院系主任和教师代表近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全国汽车改装与运动产教融合创新联合体是促进汽车改装专业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的阶段性业务创新平台,按照“自愿参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组成的辐射全国的非营利性组织。

全国汽车改装与运动产教融合创新联合体的宗旨是以促进汽车改装专业设立为目标,以培养改装专业人才为目的,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改装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形式,整合与协调联合体成员及产业资源,促进汽车改装技术与职业教育的结合,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加快产业健康发展。其主要任务是围绕汽车产业发展,促进产教双方深度融合,形成良性互动,培养大批高素质和高质量的汽车改装新型专业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库保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创始人之一闫建来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在2018第十五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上达成了两项关系到汽车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重要共识,即:启动改装车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启动智能网联人才的培养。他希望参与到联合体中的相关单位站在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度来参与联合体,为中国的美好社会提供人才保障,为社会、为职教领域推广改装运动专业做出贡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兼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徐念峰对全国汽车改装与运动产教融合创新联合体的筹备情况、联合体章程、联合体成员单位管理细则、联合体的三年规划及成员评价标准做了详细阐述。

会议决定将在今年举办首届“北汽越野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改装技术技能大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