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立足交通行业 培养优质人才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童洪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湖北交通职院图1.jpg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测量技能竞赛现场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童洪川)九州通衢,交通强校。5月8日下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媒体座谈会上,校长陈方晔介绍说,湖北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带来的是现代交通行业的迅猛发展。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老牌行业院校,在发展路桥、汽车等传统优势专业的同时,也逐渐将改革创新的视角瞄准了物流速递等新兴产业。学校紧扣“交通”和“行业”谋划发展,明确提出了“立足交通,面向社会,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之路”的办学指导思想,努力培养湖北交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能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湖北交通职院图2.jpg

融媒记者参观该校汽车与航空学院

随后,采访团记者一行前往观摩路桥专业测量比赛、汽车维修及改装技能大赛、物流专业技能大赛等校园特色活动。

“一技测量在手,一世前程无忧。学生是从基础做起的,学习和人生一样是长跑,刚开始是落后的起点可能很低,但是只要不停的奔跑就能超越别人。我想给学生说明两点,第一要做别人不愿意做的脏活累活,从简单最基层的事情做起;第二要做别人做不了、做不到的难事苦事,要敢于挑战,这两方面做好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机会。” 在公路与轨道学院测量技能竞赛现场,公路与轨道学院院长程海潜介绍说,学校路桥专业群在湖北省处于一流水平,近十年来,路桥专业群毕业生规模维持在600至900人,这种规模在全国同类院校同类专业群也是处于前列的,而且有很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流学院,一流专业,需要名师引领。学院拥有一支“能上讲台、能下工地”的高素质“双师结构”教学团队。仅道桥专业就有7名省部级教学名师、技能名师、科技英才、师德标兵、劳动模范,他们各怀绝技,能力卓越,起到了强大的示范效应,引领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各方面迅速成长,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