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传承传统文化,点亮缤纷童年”悦读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杨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1日下午,教育科学出版社联合当当书店在济南举办“传承传统文化,点亮缤纷童年”悦读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参与。 

QQ图片20190603152358.png

活动围绕“中华文化启蒙阅读”展开。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去了解并且植根在内心深处的精神支柱。为让幼儿从小接触优秀中华文化,产生对中华文化的亲近感和认同感,教育科学出版社精心打磨,推出了基于儿童心理发展特点的、既有趣味性又有艺术性、制作精良、蕴含丰富中华文化元素的高品质启蒙阅读资源。“中华文化启蒙阅读资源”系列图画书包括《幼儿学古诗》《成语故事》《汉字故事》《十二生肖》等多部著作,目前《幼儿学古诗》和《成语故事》已经出版,得到了业界和读者们的广泛好评。

活动通过“填词成诗”“诗情画意”“成语拼拼乐”“成语猜猜乐”等环节与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互动,让大家能够更系统、准确地获得阅读策略,感受古人创作时万物皆可入诗的文化素养,以及每一个成语背后表达的臧否人伦善恶、境界高下的中国价值观。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反响热烈,表现出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观察能力和联想能力。

QQ图片20190603152411.png

活动还邀请到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北京糖画》传承人李广辉老师为现场的小朋友带来糖画表演。“糖画”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了历史、美术、地方民情风俗、蔗糖工艺等复杂的元素。在教育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的《十二生肖》一书中也充分展现了糖画艺术的魅力。小朋友们被糖画表演深深吸引、啧啧称叹 ,还与李老师一起完成了各自喜欢的生肖动物作品,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特别的儿童节。(杨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