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徐水路小学开展“应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技能,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日前,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联合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走进青岛徐水路小学,开展主题为“安全山航,安心相伴”的应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了理论培训加实际操作的“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模式,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细致规范的体验,让小学生“听好”、“做好”、“学好”、“记好”。培训活动共设火场逃生、航空安全、交通安全、医疗救护、地震避险等五大板块,8个体验项目。根据学生年龄及接受度,分版块、分项目,以级部为单位,逐一体验。据了解,除日常常见的应急安全知识外,培训讲师特别在培训中增加了航空安全知识,向小学生详细介绍了飞机上各类应急设备、舱体内救生衣、安全带和氧气面罩等应急设备的所在位置,同学们还亲自体验了救生衣和氧气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培训,引导同学从小树立正确的航空安全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及亲戚朋友传授乘坐飞机的安全知识。

现场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各个体验环节中来。主动、积极的态度,也正契合了安全培训的核心:主动出击,防患未然。除了学生参与培训,学校干部教师也以身作则,认真听取专业培训讲师讲解、亲身体验安全设备,切实起到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安全无大小”;学生家长也在现场仔细观摩、跃跃欲试,将“安全”带回家中。

学于在灾前,用于灾时,有备无患,在遇到危险是能够进行有效自救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从“航空”到“地面”安全知识的悉心讲解,青岛徐水路小学全校师生在近乎真实的场景中学习各种应急逃生方式,不仅掌握了应急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安防意识,防患于未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