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我是体育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主办的2019《我是体育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市陈经伦中学帝景实验分校举行。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闻部主任张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分院院长陈雁飞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在致辞中讲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体育教师作为学校体育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需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教育战线上的体育教师这一群体,让社会各界了解体育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而更加深刻认识到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因此,2019年《我是体育教师》宣传活动的主旋律为充分展示当代体育教师魅力,让社会更加尊重体育教师这一职业。

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分院院长陈雁飞希望全国的体育教师们承担起中国体育教育的伟大使命,成为一个“合格”和“可靠”的体育教师。她鼓励全国的体育教师提高自己的幸福感、自豪感,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据悉,本次活动的初评阶段覆盖一线城市及偏远地区大、中、小学段的一线体育教师,共有全国 30 个省市的 400 余名体育教师通过网络参与报名。参赛教师通过网络报名后进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选出符合活动主题的 20 名教师进入总评阶段。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派出摄制组制作 20 名体育教师的宣传片进行播出,力争通过电视节目的制作来展现出知识丰富、素养高雅、技能高超并有执着追求的体育教师。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任务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为此,本次活动重点关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学校体育教师的发展情况,加快提高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水平;推动东、中、西部地区的学校体育工作交流,切实缩小地区差距。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