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蓝色畅想”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李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澈)6月5日, 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承办的“蓝色畅想”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北京海淀区红英小学启动。活动旨面向青少年大力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科学文化、强化海洋意识,扩大全国青少年海洋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向军介绍,在推广“蓝色畅想”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同时,主办方将开展“蓝色畅想”海洋创意方案征集活动,围绕当前海洋存在的问题和未来海洋科学发展,让中小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为未来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大连海洋大学副教授魏海峰以“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为学生们带了一堂精彩的演讲。他从海洋污染的类型及产生的原因以及对海洋生态多样性的不利影响出发,向听众讲述了当前海洋环境存在的问题。

“学生们对海洋科技、海洋环境的知识非常感兴趣,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海洋意识,也许未来他们会走上与海洋相关的岗位,为保护海洋贡献力量。” 红英小学德育主任韩杰说。

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海洋知识,加深了对海洋保护的意识,要从自己做起,保护海洋,减少海洋污染物排放,希望长大之后能够从事相关的工作。”

活动期间,主办方和承办方代表向红英小学捐赠海洋科普书籍,与会嘉宾和红英小学师生还观看了现场的海洋科普展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