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型历史原创话剧《马背摇篮》公演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纪秀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马背摇篮1.jpg

马背摇篮2.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纪秀君)“两年零十个月,行程三千里,冒着炮火硝烟,136名幼儿从延安安全转移到北平,践行了‘大人在,孩子在;大人不在,孩子也要在’的誓言!”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晚,以延安第二保育院“马背摇篮”的红色记忆为艺术创作源头的大型历史原创话剧《马背摇篮》在北京国安剧院公演,生动地呈现了这段感人的历史故事。

《马背摇篮》由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原延安第二保育院)、北京中视星广文化传媒联合创作出品,是植根于北京市六一幼儿院74年红色血脉不断传承的经典文艺作品。延安第二保育院成立于1945年6月1日,当时是为了保护前方将士的子女和烈士后代,由党中央决定并主持建立的。该剧以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进攻延安,延安党政军群进行战略转移为背景,着重叙述了延安第二保育院的广大幼教工作者,历时两年零十个月,行程三千里,经历炮火硝烟,在359旅部分官兵的护卫下,安全转移136名革命后代的故事。剧中选取保育院成立、挥别延安、敌机空袭、东渡黄河、夜渡汾河、爬越绵山等真实的历史事件设置分幕内容,以经典桥段突出展现革命战争年代幼教工作者对孩子无私的奉献精神,践行“大人在,孩子在;大人不在,孩子也要在”的豪迈誓言。

作为一部新时代红色文艺作品,该剧是国内第一次由艺术家携手北京市六一幼儿院的72名幼儿和10名教师的本色出演。74年来,六一幼儿院坚持弘扬革命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将红色文化纳入学前教育课程,采取多种方式启蒙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教育理念和教学形式的探索中,不断寻求与时代的最深共鸣点,成功地加以提炼和实践。此次幼儿和教师共同参与话剧演出,就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