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职校技能大赛“现代模具制造技术”赛项(中职组)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孙军)历时4天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现代模具制造技术”赛项(中职组),今天在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落幕,大赛历时4天,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的52支代表队共208名师生参赛。

大赛由教育部会同几十个国家部委协会联合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教育局承办,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协办。

此次大赛表现出三个创新点。一是赛题由两板模演变成了三板模,完全按照企业的自动分离料把和产品的想法来设计。二是项目驱动引领成果导向。通过成果导向来对接企业,同时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三是新技术的融入,加入了一些新的加工方法(0.8mm浇口加工、深窄槽的加工)和检测技术,引导教育教学要与企业的发展同步。大赛呈现四个特色。一是比赛内容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岗位要求,充分体现新理念、新技术;二是比赛形式紧贴实际工作情境,通过典型工作任务全面考察选手知识、技能和素质;三是比赛过程开放度高、可视性强,利于交流借鉴;四是与比赛配套举办的各项开放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极大地提升了赛项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赛项设置技术含量很高,涵盖了模具企业实际生产的全过程。大赛各赛项要求完成的作品来自于现代企业的现实需求,对大赛产品要求的零件精准度、美观度等等都是按照企业实战操作、应用的标准来设定,比赛试题来自于企业生产项目,赛后也可直接嫁接到模具专业教学中,推动实现真正的“项目教学”。另外,多家企业参与比赛组织和评判,并提供了当前国内最新的模具加工设备和设计软件,体现了模具行业的发展趋势,展现了“校企合作”新水平。                               

经角逐本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赛项(中职组)一等奖(金牌)获得者为: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浙江省慈溪职业高级中学和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