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10月19日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0日北京讯(记者 王家源)记者在今天在京举行的“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将于10月19日至11月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波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66位选手即将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2016年6月,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签订,标志着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落户北京。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是由波兰肖邦协会正式授权在中国举办的,与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一脉相承,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严格按照国际音乐艺术比赛规程、以国际顶级钢琴音乐家和教育家为评委的世界性钢琴比赛。比赛每三年在北京举办一届,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每个组别的第一名获奖者可直接参加2020年10月第十八届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初赛。比赛旨在搭建超越国别、洲际的世界音乐艺术平台,遴选最优异的青少年钢琴家。

据介绍,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在中国举办,对于扩大比赛的世界性影响,展示我国音乐教育成果和推动我国文化对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这项赛事集比赛、教学和演出于一体,不仅为我国音乐爱好者带来了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视听盛宴,而且也为我国音乐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公益性教学观摩和交流的机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