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少年语道”朗读与演讲大会总决选在北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少年语道”朗读与演讲大会总决选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大学举行。自今年1月活动启动以来,万余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全国海选,超过2600名选手入围复选。经过线上专人指导和线下专家特训,最终百强选手走进北大同台语道,切磋交流。

众所周知,语文是用于理解、运用、交流的语言工具,也是一门帮助孩子获得知识、培养能力、升华情感的重要学科。语文学习不仅能让孩子掌握建构和运用语言的基础能力,还能帮助孩子发展和提升思维,培养审美鉴赏与创造能力。

“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深入体验语言魅力、锻炼表达能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无论是海选主题“求学之我见”“古与今的对话”,还是复选主题“时代映像”,活动中都蕴含着对青少年弘扬传统文化的殷切希望和培育家国情怀的深入关切。历时数月的活动中,选手们从个人经历出发,解读和演绎经典文学作品,分享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表达对时代发展的感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