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的中国女排精神高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10月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光明智库、历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的“新时代的中国女排精神高端论坛”在北师大二附中举行。

郎平.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出席论坛并致辞。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益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教授等就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结束后,中国女排主教练、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郎平以对话的形式,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在训练、比赛过程中的一些切身感受。她表示,自己所理解的女排精神,就是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很多年轻队员一开始对女排精神的体会也并不深切,但在成长起来的队员们的带领和影响下,在实际的艰苦拼搏中,就会慢慢获得自己的理解,并将女排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令她欣慰的是,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在整体、在个人技术上都有进步,队伍在不断地走向成熟”。在她看来,教练的职责其实就是在一边“烧柴、点火”,不断鼓励和调动队员们,让她们一往无前、不会退缩。同时,教练员对自己一定要非常严格,“要能够负起全责,拼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并且要有足够的耐心与技巧,更要对队员们有爱与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国女排在第13届世界杯劲收11连胜、勇夺第十个“世界三大赛”冠军。与会嘉宾系统梳理了女排精神孕育、传承、发展的历程,全面阐释其秉持的核心内涵,深刻挖掘其彰显的时代价值,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夯实理论根基,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真知灼见。首都各界代表近500人参加论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