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首次评价工作显示:

履职成效明显,但部分省份政策执行不力等问题仍突出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见习记者 梁丹 记者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梁丹 记者 王家源)教育部今天举行“教育奋进看落实”第三场新闻通气会,介绍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进展情况。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祖荫介绍,2018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首次对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7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了评价工作,结果显示,各省份在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等方面履职成效明显,但部分省份仍存在政策执行不力、学前与高中阶段教育投入保障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

这是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的通知》印发后,对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开展的首次评价实践。

总体而言,各省份2017年在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等方面履职成效明显。

但具体来看,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例如,部分省份统筹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机制不健全、政策执行不力、学前与高中阶段教育投入保障机制不完善、中小学教师工资增长长效联动机制不健全、不少省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较突出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