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第八届生命教育创新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记者 张贵勇

1423606350.jpg

图为高峰论坛颁奖现场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生命教育是为了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尊严、价值与意义,因此在教学中要明确为掌握而教、为创造力而教、为生命成长而教这样层层递进的三重目标。教学不能仅仅发展学生的创造力,还要促进他们的生命成长,只有着眼于学生整个生命的成长,才能更好为学生塑造美好的未来。”在日前举办的全国第八届生命教育创新高峰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肖川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与会者分享了他对于生命教育教学的思考。

论坛上,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表示,课堂是教师和学生生命交流的地方、是共同创作的一幅作品。全国各地近百位一线教师在一起分享指向生命教育的教学经典,既是全国深入推进生命教育教学的行动,也是老师们通过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的创举。黑龙江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孟凡杰表示,黑龙江省是我国较早开展生命教育的省份之一,对中小学生命教育工作做了一系列的探索,开设了生命教育地方课程,并颁布了课程标准。进入新时代,还要学习全国各地的先进教学经验,使生命教育得到进一步发展。

此次论坛由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与哈尔滨德强学校联合主办,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96位教学名师、20位校长演讲嘉宾以及200余所大中小学、幼儿园的500多名生命教育同仁。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专主持会议。据介绍,生命教育创新高峰论坛是全国生命教育实验的展示、交流和成长平台,至今已在无锡市堰桥中学、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重庆市江北中学、温岭市第二中学、天津市海河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合肥市行知学校等学校举办八届,论坛秉承“为生命而教”“以生命影响生命”理念,深入学校、课堂,旨在引领更多教师打造具有生命灵动气息的课堂。

此次论坛历时两天,三个会场举行了10余场专家讲座、校长论坛及个人演说,近百位优秀教师献上了他们精心构思的生命教育课。活动最后,德强小学受颁“生命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李丹校长受颁“生命教育先进个人”称号,范冬梅、秦洋、张丹等教师的观摩课荣获本次赛课特等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