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生涯教育2019年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中国生涯教育2019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举行,聚焦“整合生涯资源,促进学生发展”主题。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红说,科学有效的生涯教育,让学生不再是教室里孤独的学习机器,能够让学生投入到真实、广阔的世界中,在了解自我、了解社会过程中思考、定位、规划、调整、明晰自己的人生意义和方向,成为一个有个性和社会性全面发展的人,这是实现2035中国教育现代化战略目标的微观基础。

“生涯教育是教育回归本源的需要。”在“高中改革和生涯教育”主题报告中,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明说,生涯教育是学生发展的必然要求,基础教育最根本的目标是促进学生的生命成长和发展。

汪明表示,生涯教育不只确定某一个职业目标,不能窄化为做一个选择、确定一个方向,而是要培养学生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更好地应对人生长远发展的要求和变化。生涯教育教师也绝不是预言家,而只是在生涯道路上帮助孩子向内认识自己、向外了解世界,给每个孩子点一盏心灯。

会议期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全国生涯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将以20所实验学校为起点,开展高中阶段生涯教育现状问卷调研工作,全面了解我国生涯教育实施情况,进一步推动生涯教育规划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