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年南开成立校史文化宣讲团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董鲁皖龙 黎可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黎可涵)12月7日,旨在传承发扬南开大学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南开公能校史文化宣讲团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百年校庆期间,该校组建校庆展览讲解服务团队,70余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讲解员为10余万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讲述了百年南开救国兴国爱国报国的生动故事。

在校庆展览讲解服务团队的基础上,一支由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领导、校史研究室直接指导的学生工作团队——南开公能校史宣讲团成立。

据该校校史研究室主任肖光文介绍,宣讲团将承担“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的讲解任务,并协助做好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点位讲解服务。宣传百年南开爱国奋斗的精神,建设具有南开特色的公能校史文化品牌,涵育“大局为公、精品铸能、时代日新”的宣讲者,打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堂。

宣讲团团长、南开大学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宋杨表示,新百年新南开,团队全体同学将再接再厉,以“公能日新”为根、百年校史为脉、南开文化为魂,讲好南开校史,奏响爱国强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