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推进改革开放 激发经济活力

中国应用经济学年会(2019)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2月8日,在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应用经济学组的指导下,主题为“推进改革开放,激发经济活力”的中国应用经济学年会(2019)在北京举办。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致辞中谈到,本届年会“推进改革开放,激发经济活力”的主题,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意义重大。也正是改革开放,极大地激发了我国的经济活力,集聚了增长的动力,释放了发展的潜力。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我国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应用经济学人应该扎根当代中国伟大社会变革的实践,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持续创新,才能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为国家经济发展打造新引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国人民大学是新中国应用经济学科的重要的奠基者和开拓者,是中国应用经济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政策咨询的重要基地,学校还成立了应用经济学院,以响应加快新时代应用经济学科建设的号召。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表示,希望借助本届年会,发挥学科评议组成员的作用,动员全国各个学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带头人,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下,关注人才培养,关注学科建设,认真谋划学科布局,提高政治站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聚焦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应用经济学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卢福财、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应用经济学组成员白重恩等发表主题演讲。主题演讲环节后,会议分四个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就“应用经济学科发展”、“宏观经济改革与区域发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