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市海沧区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教育评估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史亚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亚雄)2019年11月17日-19日,厦门市海沧区通过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对北师大海沧附校、双十海沧附校、厦外海沧附校、华中师大附中、锦里小学等10所试点学校开展教育评估。

据了解,2018年海沧区就正式引入了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聘请外地专家对区属学校开展教育评估。为强化评估结果应用,此次海沧区又通过第三方机构请来了一批外省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校园巡视、推门听课、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现场答辩等方式对2018年接受第三方评估的10所试点学校整改情况开展跟踪评估。

海沧区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洪福旺表示,教育评估需要有更多专业素养高、视角宽泛的专家,而通过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遴选出更多符合要求的专家不再成为难题。洪福旺还指出,办好教育需要吸收先进地区的办学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海沧邀请的专家大多来自上海、江苏等教育水平高的地区,他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办学思想,也带来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给海沧的校长们诸多启迪。

在此次跟踪评估的现场答辩环节中,海沧区教育局局领导和全体中小学校校长们全程旁听了受评学校与专家团队的答辩。不少校长对此次答辩评价颇高,认为专家们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使得自己的办学思路更加清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