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期我国文化治理现代化的战略选择——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众)近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商务印书馆和中国文化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新时期我国文化治理现代化的战略选择——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商务印书馆礼堂召开。

1.jpg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从文化观念创新、文化体制机制的构建、文化的根本制度和重要制度、通过文化法制推进治理现代化四个方面出发,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化领域的重要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指出,让文物“活起来”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动员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文物保护和利用当中。未来的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是亟需解决的问题,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未来文物部门从业人员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提出了文化产业中的三个重要关系: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文化体制的三个定语,即遵循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规律、体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有利于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二是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治理机制的关系;三是文化产业中内容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

此次研讨会的组织者、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在闭幕发言中表示,活动组委会将进一步整理与会者精彩讲话并结集出版,将本次会议的集体智慧成果进一步传播出去,积极服务基层文化部门和文化从业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更好地推动我国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另一成果是由商务印书馆编辑出版的范周教授新著《中国文化产业研究丛书》六卷本正式结集出版面世,引发与会者热议。据悉,这是商务印书馆历史上首次出版发行的文化产业学术文丛,其中第一卷《中国文化产业四十年》已成功入选“中华文明外译工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