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纪念约翰·杜威访华讲学100周年

杜威中国中心在京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2019年是世界知名的教育学家、哲学家约翰·杜威诞辰160周年、访华讲学100周年。日前,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钓鱼台国宾馆为杜威中国中心揭牌。

杜威中国中心将以服务中国青年开拓国际视野与国际连接,提高综合素质为宗旨。未来将与国际一流高校和一流科技文化组织联合开展国际领导力和科创类高端国际营地项目,同时也将在中国设立STEAM+S教育模块化和国际标准化的校园联合科创实验室。

约翰·杜威博士是世界知名教育家,他的实践教育理论对当今世界教育界的发展依然有着深远的影响。19世纪末,杜威先生在芝加哥大学创立实验学校。1919年4月底,杜威受其中国学生蔡元培、陶行知、蒋梦麟先生等邀请访问中国,并展开为期两年的现代教育和实践教育的在华讲学之旅。杜威提出的“学习即生活、学校即社会”的实践教育理论至今仍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人。

为探讨如何帮助新一代更好的面对信息社会和新科技所带来的创新变革,更好的帮助青年人看世界与世界青年相连互通建立新互信,杜威中心联合潘基文中心,在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的学术支持下,共同在北京举办2019“新生代·新伙伴”教育论坛。论坛就“青年看世界”,“STEAM科创教育在中国”等诸多宏观和现实教育问题展开了讨论。

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由于新技术的发展,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小,而个人则迎来了需要更大发展的时代。期待各国年轻一代建立友谊,增加共识。

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照华指出:“当今的世界,呼吁多极化的声音越来越响亮,在当下的国际环境下,鼓励和支持下一代的友好往来,建立新伙伴关系和新互信,已经成为是各国政府的重要课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