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青少年跳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跳绳挑战赛(广州赛区)暨“七星杯”2019年广州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近日在广州拉开帷幕。这场跳绳运动的全国性盛会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为主题,首个赛区设立在广州,与广州市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同台展开。

微信图片_20191224113545.jpg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47所学校共948名运动员参赛,本届广州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升级为“国赛”后,项目设置更加专业与全面。个人赛与团体赛交相呼应,共设速度赛、花样赛、等级赛和表演赛等8个比赛项目。

广州“光速少年”岑小林30秒内双摇跳绳高达105下再次打破“30秒内双摇跳绳次数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荣获跳绳界“双料冠军”。三摇跳原世界纪录保持者贺纯烟以119下重新刷新“1分钟内三摇跳绳次数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2位来自广州市花都区花东中学的少年们众望所归,以252次的零失误完成“1分钟内10人一组跳同一根绳次数最多”比赛,顺利拿到“央视通行证”。

作为跳绳挑战赛首个赛区的广州,其跳绳开展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均已达到全国领先,广州市中小学校高水平跳绳学生团队的运动成绩更是达到了世界领先。依托广州学校体育教育的支持,岑小林等学生“小明星”已经走出广州、走到全国、走向世界。广州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连续举办六年取得了巨大成果。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巩固已有成绩,提升学校体育发展水平,广州市教育局不断加大经费投入,2019年,跳绳作为重点体育项目列入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专项,各区共有11支高水平学生跳绳团队正在分梯队培养。

从广州出发,跳绳挑战赛还将陆续落地更多城市,以跳绳为媒,为更多城市持续赋能;以赛事为依托,促进城市体育与校园体育的协同发展,推进各地跳绳赛事的常态化举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