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神州学人推出2019年全国十大留学新闻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神州学人微信公众号

习近平鼓励海归到乡村去创业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现在不仅本土大学生返乡多了,很多海归也到乡村去寻找创业机会,鼓励海归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到乡村这片大有希望的田野去放飞青春梦想。

习近平会见哈佛大学校长巴科时强调中国鼓励留学

3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巴科时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大批海外学成归国的人才为中国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主张互学互鉴,鼓励留学,支持中外教育交流合作。

习近平宣布持续实施“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将持续实施“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青年学生“汉语桥”夏令营等活动。

杰出海归代表荣获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等荣耀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孙家栋、叶培健、吴文俊、南仁东、顾方舟、程开甲等海归代表入选。与此同时,在“最美奋斗者”及“新中国教育70年70位教育人物”等荣誉入选者中,也不乏留学精英。

640.webp.jpg

国家荣耀里的留学精英

优化出国留学服务被列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2月23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被列为其中的十大战略任务之一,提出要优化出国留学服务,实施留学中国计划,建立并完善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机制,全面提升来华留学质量。

留学归国人员被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优化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服务。7月,人社部、教育部等五部委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将留学归国人员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同等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教育部部署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12月12日至13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对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这是一次标定方位、绘制蓝图、明确要求的会议,凸显了教育对外开放在我国教育事业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教育部发布赴美留学预警提醒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

6月3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中国学生赴美留学遇到一些障碍,教育部决定发布留学预警,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

640.webp (1).jpg

教育部发布 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

教育部支持海南打造留学海南品牌吸引优秀留学人才

6月20日,教育部联合海南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支持海南稳步推进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支持海南打造“留学海南”品牌学校,支持海南形成人才招聘常态化工作机制、吸引海外优秀留学人才到海南就业创业。

640.webp (2).jpg

教育部、海南省印发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方案,打造“留学海南”品牌,实施教育人才引智计划

教育部“互联网+留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8月29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互联网+留学服务”平台整合建设及上线试运行情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在会上宣布,国家公派留学派出服务、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存档服务和留学回国人员就业落户已全部上线运行。

640.webp (3).jpg

享受全流程、全天候、全地域的一网通办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