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课改背景下开放性课堂的研究”示范结题现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科研引领,课堂开放,学生成长。”日前,由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主办的东城区“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课改背景下开放性课堂的研究”示范结题现场会举行。

如何通过课堂转型,激发课堂教学活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是摆在每位教育工作者面前紧迫而又现实的问题。体育馆路小学依托东城区“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新课改背景下开放性课堂的研究”,历时3年,探索150多节实践课,举办5次研讨会,凝练出可借鉴的开放性课堂研究成果。

现场会上,体育馆路小学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进行了开放性课堂教学展示,突出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理念,“把学生放在课堂正中央”,将质疑、话语、思考、探究的权利还给学生,学生在平等、温馨的氛围下愉快学习,教师既是学生学习的指导者又是互助的学习伙伴。随后,围绕“课堂悄然改变、学生悄然改变、教师悄然改变”3个主题,教师开展微论坛研讨,交流课堂目标、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开放给课堂带来的活力,以及给学生带来的变化和成长。

与会专家对体育馆路小学潜心钻研课堂转型和开放性课堂促进师生成长的探索给予肯定,表示学校要继续扎根实践,关注学生需求,用课题研究引领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推动学校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