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儿童公益诗集《大山里的小诗人》出版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12月25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和中国银联主办的“爱的诗篇·《大山里的小诗人》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大山里的小诗人》是人民日报出版社从最美诗歌公益活动中整理出版的一本诗集。活动历时半年,从上海到厦门、深圳、广州、成都、北京六座城市,跨越6000多公里。活动中194名山区孩子所作的200首诗歌,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整理出版为儿童公益诗集《大山里的小诗人》,分归期、童心、野望3辑,作者全部是来自云南、四川、河南、新疆、青海等地留守儿童。

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将心事寄托在笔尖,诗成了他们与世界对话的语言。诗人、翻译家树才在为诗集所作序言中说:“诗集里的每一首诗,都颤动着一份真心,像冬日暖阳下枝头上迎着风的那些树叶。这些诗,就是孩子们的心里话。”

据介绍,这本诗集是人民日报出版社和中国银联联手为孩子们精心打造的一份礼物,以此呼吁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使他们能受到良好的艺术素养教育,使他们的才华继续成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