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幼儿园教师成为义务消毒员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家门前定点的垃圾桶,一些卫生死角都是消毒的重点。”1月30日一大早,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蓝精灵幼儿园负责人蒋爱平背着喷雾器对街道15户居民的屋前后及幼儿园进行全面消毒。

“自己经历过非典疫情防控,对消毒熟门熟路了,消毒目的减少病毒的浸入,确保居民不感染。”蒋爱平谈起每天担任义务消毒员工作时说。

1月18日起,蒋爱平每天坚持在幼儿园班级、教师群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家长及时上报孩子健康情况和武汉回家过年的人员等信息,共同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瞒报。同时,县里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后,蒋爱平就担任起义务消毒员,义务对幼儿园所在的街道及住户进行消毒。并在网络上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及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动态及时对村里进行宣传。

正月初一,蒋爱平从家长上报信息中得知有武汉回村过年的村民,第一时间上报乡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正月初二正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蒋爱平根据县疫情防控办的倡议,主动劝导不要进行走亲访友,不出门。

在人口聚集区的加油站,蒋爱平一边消毒一边检查有没有消毒的死角。“加油站是特别防控区,人员流量大,必须全面对每个角落进行消毒。”蒋爱平坦言:“农村是疫情防控认识薄弱地方,消毒、劝导显得更加必要了。”

近一个小时的忙活,消毒完毕。蒋爱平对幼儿园的显示屏更新了“不走亲访友上”等多条防控疫情宣传信息。得知一些邻居们没有必备疫情防控最基本的消毒液后,蒋爱平又从幼儿园备好的消毒液送给每个邻居,并告知他们用法、注意事项等,倡导每天坚持最基本的一次地板消毒和擦洗接触物品!

“这只是我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才会打赢疫情阻击胜!”蒋爱平谈起疫情防控工作说:“还得加大宣传,做好最后一公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江华县所有学校开展了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有关重点人员进行走访,居家隔离、自防自控、严防严控的宣传情况及关注,做到了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确保师生安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唐世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