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在阻击疫情一线的两对父子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陈艳伟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熊梓安,江西警察学院侦察系一名大一学生。在宜丰县双峰林场检疫卡口见到他时,这位00后小伙,刚扒拉完两口方便面,又在与父亲熊月屏一起忙碌着。

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场景,对熊梓安来说,成了常态。大年初一,在执勤岗位上,一份盒饭陪伴熊月屏这位老公安,度过了自己47岁生日。大年初三,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派出所辖区增设了疫情监测卡点,熊月屏主动请缨,每天连续16小时以上的执勤。面对派出所警力少、压力大的现状,他想起了放寒假在家的儿子熊梓安。

“儿子,跟我一起上!”听到父亲要求自己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熊梓安没有任何犹豫,立马起身,整理衣装,向父亲敬了个礼。每天,熊梓安和辖区乡镇的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湖北武汉人员返乡情况,对辖区居民隔离人员进行登记;与父亲一起在辖区内巡逻,宣传疫情注意事项、疫情防控措施、劝说小区聚集人群等,特别在紧邻双峰林场的天宝乡镇确诊了3例新冠肺炎的情况下,熊梓安毫不退缩,积极参与到双峰林场的检疫卡口工作中,和父亲夜晚蹲守卡口,监控来往车辆、人员温度检测……

“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预备警官,但学院领导教导我们要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现在正是践行入警初心的时候,我一定会全力完成好工作任务。”熊梓安说。

零下20℃,滴水成冰。在祖国的北部,在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位大学生党员用坚守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他就是曹伟,南昌工学院A1619班学生。

曹伟的家在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西山村。听闻当地党组织发出共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和父亲加入到了村里疫情防控第一线。

曹伟的父亲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是村里的党小组组长。从小受父亲影响的曹伟,加入到村疫情防控执勤员队伍后,主要负责在疫情防控劝返点执勤,劝返外来人员不入村、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寒冬时节,曹伟要在每天早上8点前到岗,一直执勤到晚上6点。10小时除了午饭和父亲轮流换岗外,他要一直站在寒风中。每次执完勤回家,双腿发麻,手耳都僵硬,脸被冻得通红。

至2月2日,曹伟在岗位上已连续执勤一周了。“你说不苦不累,那是假话。”曹伟说,作为一名党员,冲在前是应该做的。每每遇有村民的亲戚来访,他都耐心劝导。同时,他还积极向村民宣传如何科学应对疫情,倡导村民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他的真诚,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和理解,受到村民们的一致肯定。

“现在抗击疫情还没获得全面胜利,如果党组织需要,我会一直坚守下去。”曹伟说。

(通讯员 陈艳伟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甘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