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市教育局致全市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深圳教育微信公众号

深圳市教育局致全市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教职员工们:

时值春节和寒假假期,本是游子归乡、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但是,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在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目前仍有逾万名返乡探亲旅行的深圳同行们按要求留在当地。你们或许归心似箭,或许感叹天不随人愿,但你们正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着特殊的贡献。作为身处深圳的同行,我们与你们感同身受,心心相印,时时刻刻担忧着你们的安危,也时时刻刻在为你们祈福!

在深圳,有千千万万教职员工牺牲春节和寒假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你们要听从来自方方面面的指令,不断地在各种微信群里“接龙”,反复填写各种各样的表格。你们不断地给学生和家长打电话,把关爱与呵护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你们有时感到很疲惫,有时也感到很茫然。但只要你们一想到自己是在亲身参与这个伟大国家的一场严峻而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为这座伟大城市的孩子们的幸福人生而战斗时,你们又立即满血复活,浑身充满了激情和战斗力。向你们致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返工返学潮的来临,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全市广大教职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身体安康比什么都重要。大家要密切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特别要关注“深圳教育”官微发布的信息,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要保持并引导家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见面不握手,外出戴口罩。要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症状,须及时就医。

二、要服从统一安排。大家务必密切保持与所在单位的联系,继续支持理解并配合单位的统一管理,及时向单位通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目前仍在湖北的人员暂不返粤,并向单位报告身体状况;14天内到过湖北后返深以及与来自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要自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如有身体不适,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在深圳的教职员工,要严格遵照统一安排,密切关注学校通知,不提前返校。    

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值守学校的教职员工,要加强校舍安全管理,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要继续密切联系师生,特别是对三类重点人,要建立台账,实施一人一策,做好跟踪服务。要主动对接社区,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纳入“三位一体”管理体系。

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寒假期间,大部分学生都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在家,要利用好师生群、家校群等手段,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防控教育,给予关心关爱。要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在普通高中实行在线教学的通知》以及学校的具体安排,认真做好“空中课堂”的备课。要组织好校园的清洁和消杀,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亲爱的教职员工们,让我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必定能战胜疫魔,迎来明媚的春天!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深圳市教育局

2020年2月2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