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9人出发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哈尔滨2月2日讯(记者 曹曦)今天下午3点,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三家医院的119人组成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从齐齐哈尔出发,飞往2000多公里之外的湖北抗击疫情前线。

第二批医疗队由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的18名医生、100名护士和1名领队,共119人组成。“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凯旋归来!”护士长梁赫表示。1月28日,接到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派第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后,齐齐哈尔医学院发出了《致齐齐哈尔医学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倡议书》,3小时收到769份请战书,1300余名医护工作者按下手印,一个个鲜红的指印透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附属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姜云飞接到支援通知时,和爱人第一时间报了名。“没商量,各自都报了名。”姜云飞说,2003年非典时自己是大一学生,那些医护人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事迹给他的内心留下了深深的震撼。“现在作为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相信自己所学专业一定能为此次疫情尽一份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