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收到的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薄建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薄建柱)“我志愿加入共产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赴鄂医疗队员郭宗海、王雪娇,赴市传染病院医疗队员宋宏宇等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我要入党”的迫切情感,经过疫情防控战的磨练更显坚定与执着。一份份申请书,字里行间,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细读之下,令人动容。

郭宗海: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

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郭宗海被分到重症监护室。这里都是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任何一个操作失误都有可能被感染。为了最大限度为患者提供护理,他每次至少提前一小时做上岗前准备;为了减少外出时间及交叉感染的机会,他上班前减少饮水量,并穿上纸尿裤,保质保量完成每项护理任务。

30日晚,在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郭宗海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他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共产党员学习,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今后的每一天,发挥更多的光和热。

王雪娇: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边的中国共产党员争先恐后,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冲在最前面。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王雪娇说道。来到武汉后,王雪娇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脏活、累活、危险的活,她总是抢在最前边,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全身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工作之余,王雪娇写下了这份入党申请书。滚烫的入党申请书,凝聚着她的赤诚心声,表达了她对党组织的高度信任和热切向往。

宋宏宇:疫情即命令 使命即初心

“我看到许多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不计报酬,不畏生死,我要和他们一样挺身在前”。在疫情阻击战刚刚打响的一刻,宋宏宇便主动请缨至最前线工作。那天,他刚上完年三十的夜班,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简单收拾行李物品,便投身唐山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在他看来,能够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分队到赴市传染病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医院对自己的信任和肯定。圆满、顺利完成任务是他唯一的目标。

危难时刻,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惧风险、抢救生命不惜代价、防控疫情不避艰辛。高高飘扬的党旗,感召着无数信仰者淬火锤炼,砥砺前行。这些白衣战士的宣言书,用最洪亮地声音表达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共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