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中医药大学:“90后”医学生主动请缨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2月2日,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微信公众号上,一篇医学生服务基层防疫的文章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和留言。疫情面前,两名 “90后”医学生满怀热血,冲锋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奉献青春力量。

甘肃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蒋兵家住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范东村,春节期间,蒋兵家乡陆续有大量人员返乡,其中包括从湖北返乡人员。防控形势严峻,1月23日,蒋兵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随后,他被安排每晚6点到9点半,前往申嘉湖高速干窑卡点执勤。蒋兵的主要工作是排查过往车辆,并为车上人员检测体温,同时利用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教导并监督执勤人员如何规范做好洗手、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1月26日晚上,蒋兵骑着电动车去当地的卫生院取回医疗物资后,开车前往执勤点,由于当时已经天黑了,再加上下雨路滑,途中蒋兵重重地摔在地上,左侧膝盖肿了起来。一想到前线还急需医疗物资,他便又爬起来,检查一下膝关节还能活动,随后,又驾车继续奔赴执勤点工作。

“你就尽量在家里不要外出,出去把口罩戴上。上完厕所做完活就要勤洗手,洗手正确的方法怎么洗呢,就是这样指头交叉上,这样搓,这样搓完以后这样......”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权家湾镇赵家岔村,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张涛正在给村民们耐心演示如何正确洗手。

近几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赵家岔村村口设立了疫情监测点,村党支部组织60岁以下的农村党员和群众划片分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年轻大学生,放假回家的张涛自告奋勇,要求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白天,他跟着村干部走村串户,对外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巡逻是否有人群聚集,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远离人群密集地;晚上,他依旧坚守在村里的防控监测点。高强度的工作下,张涛没有退缩,脸上始终洋溢着开朗的笑容,村干部提起他,都竖起大拇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