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关于疫情期间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向全国老年学员公益开放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于疫情期间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向全国老年学员公益开放的通告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成员单位、全国远程教育示范区、实验区、远程学习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分类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本次疫情特点,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在坚持“向成员单位及远程学习点发放网站账号,使老年学员能够在学校、学习点进行集中学习”的常规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在疫情期间,决定向各全国成员单位及学习点的老年学员个人发放学习账号,鼓励、帮助老年学员在家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学习。同时,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在已有技术资源与功能的基础上,鼓励各成员单位使用网站工作平台管理与上传本地课程,使远程教育网逐步成为全国各地老年大学进行本地化学员学习与课程管理的有力工具。

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放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成员单位、全国远程教育示范区、实验区、远程学习点的在册老年学员。

二、开放方式

向老年学员个人发放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学习账号,老年学员在家免费收听收看远程教育网现有教学资源,居家进行学习。

三、开放时间、期限

自2020年2月10日起正式发放账号;自2020年2月12日0时起向已发放个人账号的学员免费开放网站学习资源,截止时间视疫情而定,另行通告。

四、学员账号下发方式

1.工作平台申请:由网站联络员自行通过本校工作平台的学员管理板块中添加本校学员及远程学习点学员信息,提交审核后通过即可观看全网资源。

2.学校统一申请:各远程学习点向各区县老年学校、实验区上报学员数量,各区县老年学校、实验区向省市级老年大学上报学员数量,省市级老年大学统一收集信息后,报远程教育网,网站发放学员账号。再由各自老年大学、老年学校、实验区、远程学习点发放学员账号(学校下发账号至教学系主任,系主任发放账号至各个班级,班主任将学员账号通过微信群发放给每位学员)。

五、本地化课程管理后台的开放

在坚持公益运行的原则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为各个成员单位提供了强大的本地化课程管理后台,欢迎各成员单位使用该后台。如需帮助,请各联络员联系网站工作人员龚依文女士。

附件资料见下页。

特此通告!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

二〇二〇年二月四日

附件:

1.工作平台申请学员账号办法

网站联络员通过PC登录http://www.caua99.com (中国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网),进入工作平台,点击左栏“学员管理”中的“添加学员”——点击右栏“添加”——输入登录名等,有*号标识的是必填项——点击“提交”,学员账号将由网站编辑审核,联络员可在左栏“学员管理”中的审核状态里查看账号通过情况。

2.学校统一申请学员账号办法

由省市级统一上报该省市各区县老年学校、实验区、远程学习点学员数量等信息,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发送到:

yuanchengwang@vip.163.com

 

学校申请远程教育网账号表

学校(收视点)名称:                                      区县                  

                                           

学员数量:

开学时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