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兰州:“名师在线” 寒假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需求。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获悉,2月3日,该市依托“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平台,在原有初一至高二五个年级九大学科的“网课”基础上,全面新增并直播了高三年级全部课程,为学生们提供了在线学习课程。

据介绍,为确保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辐射到全市学生,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名师在线”授课教师均为兰州市教名师、骨干教师、教学新秀等名优特教师。目前,共安排授课教师205名,计划开播课程438节,完成平台在线报名选课人数合计68万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针对线上教学学生多、学情不了解等特殊情况,为保证在线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名师在线”授课教师在备课时以巩固基础为主、适当设置难易梯度有针对性地选择复习内容,并精选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错误的难点、易错点,选择适合线上教学的的方式方法,以此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益。

此外,学习平台专门设置了老师课件和板书形成教学资源库,学生不仅可以实时听课,而且对课堂上学习不全面的内容可以通过课后回看的方式予以掌握。同时,学生可以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与老师进行交流,家长也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学生迟到早退、课堂练习、认真程度等情况,以便及时就学习中遇到的难点、疑虑同老师进行再次沟通、及时答疑,帮助每一位学生全面掌握所学知识点,努力做到线上线下方式不同、效果一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