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严管教育类APP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近日,广西教育厅出台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管理实施方案,严格管理教育类APP。方案提出,区内教育类APP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企业和社会组织均应向其驻地或注册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提供者备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开发的到教育部备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直属单位开发的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根据方案,广西下一步将重点检查教育类APP个人信息保护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是否存在超越权限获取信息等情况,加强和网络安全职能部门、专业机构、企业的合作,建立安全威胁的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媒体报道、社会举报的方式发现强制使用、应用泛滥的问题,对投诉举报进行逐一核实,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踪,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探索建立基于事件处置的教育APP的评价体系,综合分析教育APP的整体发展态势。

对于教育APP提供者,广西要求出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改不及时(15个工作日未修复)、不到位(依然存在高危漏洞)的,将被纳入黑名单,向教育系统进行通报,并撤销涉事教育移动应用备案,涉事单位六个月内不得再提交备案申请。对于使用教育类APP的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并在考核中扣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