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抗疫一线战士送“铠甲”——东北林业大学湖北籍学生刘奕雯组织团队为家乡医护人员募集5万元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曹曦 孟姝轶 郭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疫情的发展让东北林业大学外语学院日语专业、湖北籍大四学生刘奕雯夜不能寐。刘奕雯从小就生长在湖北省的荆门市,看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刘奕雯也曾有过恐慌情绪。

当偶然和在日本做交换生认识的华人朋友交流时,朋友提出要给她寄口罩。她认识到把这些物资寄给医护人员更有意义。“医护人员就是挡在普通民众和病毒间的生死墙,我不想他们没有‘铠甲’就上场杀敌。危难时刻,我总该做点什么。”22岁的刘奕雯说。但这些远远不够,刘奕雯马上有了进一步的行动。

大年初一凌晨三点,刘奕雯成立了“荆门物资支援信息志愿者”微信群,将一些认识的医护人员和同样有为医院募集想法的小伙伴们拉了进来。没想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这个群,除了在日本的华人和留学生外,还有很多荆门的爱心人士都加了进来。

“荆门的爱心人士组织捐款,日本的华人奔波采购。尽管采购时面临着春节不发货、不合标准、不寄湖北等很多困难,但是日本的华人朋友还是认真核对型号、价格、运输等问题,经过群内医护人员确定物资可用后再进行购买。” 刘奕雯说。

短短几天,群里400多位爱心人士就筹集到5万余元善款。为了把好事做好,刘奕雯把群成员细分为后勤组、物资组、数据组等,每天对信息进行对接、对捐款数和支出进行公示、对更新物资的物流情况进行登记,做到公开、透明。

刘奕雯和志愿者伙伴们每天都忙于处理海量信息,顾不上吃饭、喝水。“忙起来,也顾不上之前的恐慌了。大家都觉得,能够为抗击疫情帮上忙、尽份力的感觉真好。”刘奕雯说。

目前,“荆门物资支援信息志愿者”已经为钟祥长安医院、掇刀人民医院、荆门中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京山五三医院等9家医院捐赠了医疗口罩、长筒厚鞋套、消毒泡腾片等近5万元的防护物资。

“这个冬天是寒冷的,但是支援群中众志成城的团结,却让大家对战胜疫情充满了坚定的信心。”让刘奕雯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的忙碌,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在线帮忙分辨物资标准是否合格;有水果店老板捐赠全部店内存货;有身在新疆心系一线妻子的大哥连夜运输价值几万的口罩直接送到医院;有司机不惧疫情,积极帮助医院和相关机构前往外地运回物资……“此战,同生死,共命运。战必胜。” 刘奕雯在微信朋友圈写道。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孟姝轶 郭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