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公务员不得佩戴N95口罩,市政府副秘书长这样回应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记者 李祺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在昨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上,在提出本市深化防控工作的各方面措施中,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群众科学有效使用防护用品。其中特别提出,在一般情况下,公职人员不得佩戴N95医用防护口罩。

1.png

“口罩虽小,情怀博大,平凡行为,崇高境界。” 2月9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这一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解释说,疫情发生以来,N95口罩成为广大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最为急需和紧缺的防护物资,加强对N95口罩的科学使用和分配,实现物资资源的准确投放,事关防控工作的大局,也事关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护需求和健康。在此基础上,我们在N95口罩的使用问题上,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可以说,尽管目前情况下,我们各个口罩的生产企业都在加足马力进行生产,但是从现实的情况来看,医务人员对N95口罩及相应医用物资的需求,还是有缺口的。我们面临的供需的矛盾还是存在的。

在这个情况下,把有限的资源放在最有效的地方、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就成为我们在科学有效配置使用资源方面的一个非常紧迫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在昨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上提出,我们对全市的公务员提出,在日常工作中,不得佩戴N95医用口罩的措施要求,指出在全市普通的岗位上,每一个公务人员,每节约一个N95口罩,就是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和防护人员,最有效的补给和最实际的支持。

“口罩它所体现出来的不是单纯的物的价值,而是我们恪尽职守的职责要求,和大爱于民的情怀。所以,我也呼吁我们首都的公职人员在这场防疫的攻坚战中,都积极参与进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们每一个坚定有力的践行和行动做起。”陈蓓说,用我们每一个人的赤诚和坚守,维护好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用我们最有利的力量和责任抵御病毒的传播,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