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不能让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因疫情雪上加霜!” 湖南财经工业职院驻村帮扶队员赴扶贫一线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阳锡叶 董振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董振中)“不能让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因突如其来的疫情雪上加霜!”日前,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赶赴驻村帮扶的衡阳县溪江乡排前村,全力协助该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该校院驻村工作队员始终牵挂着帮扶村父老乡亲们的疫情防控。在征得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后,驻村工作队员们简单收拾了行囊,带着学院党委的嘱托和为帮扶村准备的600多个医用口罩、230斤的84消毒液及双氧水等防控物资,奔赴扶贫一线,与村民并肩战“疫”。

驻村工作队员到村后,对村内防控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针对卫生条件相对薄弱,对当前防控形势认识不透彻的情况,队员们与乡、村干部一同加入防控劝返点值班,通过张贴标语,发放防控倡议书,“村村响”广播,大喇叭宣传车,及微信、短信、抖音等自媒体方式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父老乡亲们树立良好公共卫生意识和个人卫生习惯,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同时,还配合乡、村干部共同开展防控工作,走访排查全村村民累计322户755人次,摸排出该村疫情期间途经武汉的村民21人并做好实时监控,累计发放宣传单400多张,出动宣传车5台,劝停办红白事酒1例。

在得知有武汉返村人员的情况后,工作队员们会同村干部,严格按要求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同时,还及时为隔离户宣传相关政策,提供生活保障和加强心理疏导,询问其遇到的生活问题并协调解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