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文理学院学子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近日,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大安乡出入的车辆,司机手机扫码便可输入信息,登记不用笔和纸,方便又快捷。通过扫码填问卷的形式统计信息,代替传统登记方式,是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牟晶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时想出来的。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积极行动,发挥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

和牟晶一样,看到当前农村疫情防控中群众重视与信息获取上的难点,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王喜红想到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创建了微信公众号“苏岘之声”,发布苏岘村疫情防控的一线信息与群众中涌现出来的正能量。微信公众号也成为了当地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的“主阵营”。

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盖伟同学主动加入了由团县委组织的网络宣传小组,负责制作防疫宣传图文,转发各类辟谣信息,向村民发放防疫相关材料,宣传科学防护小知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