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多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孙东青还有3年就要退休了,但这几天的线上教学让她找到了教书的新体验。“虽然隔着一个屏幕,但能看到孩子们熟悉的笑脸并与他们在线对话,课堂也有别样的精彩。”

孙东青在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不是个例,该校40周岁以上教师74人,占83.2%。线上教育的任务布置下来后,校长张刚着实费了一番心思:教师该做哪些准备,学生家里的设备是否齐全,怎样的课堂才能保质保量?

前期,学校通过“问卷星”对全校1199户家庭进行调查,将收集到134种情况和433条建议进行汇总,引导班主任点对点做好沟通。根据家长建议,及时微调线上授课方式:分年级团队提前录制微课+在线答疑+点对点沟通的形式,由班主任提前收集学习资料包,整合之后提前发送给家长,便于家长提前安排,合理规划时间。

在教学准备阶段,各教研组搜集优质教学资源,授课教师精心制定授课计划、教案、课件。比如三年级组,发挥团队协同优势,每名教师分工精备一课,团队研讨、制作课件,既减轻教师负担,又提高学习实效。语文、数学学科还分别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每天把电子教材、课作、微课分别整合在一个微信,有序推送给家长,避免信息轰炸,受到家长欢迎。

同时,学校结合校本特色课程和学生学习实际,分低、中、高三个年段为孩子推送学习资源包,分层分类推送古诗文考级、经典诵读、阅读指导、竹笛、皮影课程、心理健康、运动健身、视力保护等素材,丰富学习内容,五育并举,调适身心。

据统计,目前该校教师线上教学参与率为100%。校长张刚表示,部分学生因身处外地或者父母都是奋战在一线的医生,线上学习存在困难。为此,学校要求教师做好点对点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实施个性化的辅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