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开大学:教师“云培训”确保新学期“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陈欣然 蓝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蓝芳)近日,南开大学推出了“在线教学能力培训系列课程”,每天下午2点都有一场直播,辅导在线平台操作,分享在线教学经验,提供教学案例参考,为教师的在线教学保驾护航。目前全校已有12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每场都有近500名教师参加。

南开大学2月4日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在推迟开学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自2月17日(即原定的春季开学日)开始进行在线教学,学生与老师“会面”于云端课堂,共同开展教学工作。

为积极备战在线教学,南开大学提前开始了“云”培训。公共计算机教学部主任赵宏是为培训“打头阵”的首位授课教师,不久前她刚获评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具有丰富的线上教学经验。

连日来,培训为以课堂讲授为主的课程提供了SPOC(小规模在线课程)、线上直播、线上慕课资源等3种在线教学的方式。培训涵盖了课堂讲授、课上讨论、习题发布、作业批改等教师日常授课的各种应用场景。

“ 必须得给教务处和各位老师点一个大大的赞。这么短的时间,推动全校线上课程顺利展开,真是大工程。”文学院教师谢朝说,授课教师循循善诱,解决了很多特别具体的问题,让教师有了做好线上教学的信心。

对于那些上了年纪以及疏于计算机操作的教师,南开大学教务处还启动了备案,在各学院、教学部确立了课程联系人制度,从课程联系人到各单位一线授课教师,层层组织集中培训;同时组织以课程联系人为中心建立的培训小组,针对有困难的教师开展一对一帮扶,确保全校每位教师顺利开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