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请让我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安徽科技学院: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上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方梦宇 邓艳萍 来源: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邓艳萍“疫情期间,建议大家不要集会,会加剧疫情传播风险,今天晚上就不要再举行聚众敲锣打鼓的习俗活动了。适当条件下,春节期间,建议全村封路。”除夕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教师舒英杰来不及吃年夜饭,就赶忙联系所在村——湖北省阳新县白少镇山口村的村支书,再三提醒他一定要重视起乡镇一级的疫情防控工作。

“如果有需要,请让我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大年初一,舒英杰就主动请缨到村口疫情防控点工作,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值班点。主要负责协助村两委参与疫情防控检查工作、耐心劝返进出检查口人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进行科学宣传,耐心向村民讲解减少人员流动的重要性。

在了解该村口罩存在大量缺口后,舒英杰主动联系省外和国外的同学帮忙联系购买口罩和消毒用品。在舒英杰的感召下,白沙镇越来越多返乡过春节的党员纷纷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而像舒英杰一样,疫情期间,用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故事在安徽科技学院还有很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牢记曾经在党旗下做出的誓言,志愿坚守在抗疫一线,去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胜利。”

这是学校食品工程学院2018级粮食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李赛向当地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天狼救援队写下的志愿书,也是一名学生党员面对祖国困难时的请战书。这已是他第二次向该组织投递志愿书。李赛说:“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投入到疫情阻击战当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党旗下的初心。”

在工作岗位上,他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车辆的检查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工作,检查出行人员相关部门出具的通行证明。“我们是身后千百户村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完胜这场疫情阻击战。”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殷锦汉,来自宣城市宣州区。在疫情蔓延之际,殷锦汉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请缨上阵,参与安徽明镜有害生物防治公司的消毒防疫工作。

从早晨7点至每天下午6点,他连续多日投入消毒防疫工作中,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给市区营业场所、部分办公场所和街道进行全面消毒。殷锦汉表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自己虽然不能到前线,但也可以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出了一点贡献。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把党旗‘插’在抗‘疫’的第一线上。”安徽科技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群众在疫情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力量谱写新青年的青春时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