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宜章:没有会议,没有形式,线上监督让信息多跑路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阳锡叶 欧志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欧志强)“把镜头定格值班台账,每个进出人员都量体温了吧?好,再把镜头扫视校园,一定要清除卫生死角……”2月17日,湖南省宜章县教育系统党委纪检委员吴志武,接通该县黄沙镇学校书记、校长陈会的微信视频,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

疫情不散,监督不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章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员、县教育系统党委纪检员、县教育局督导员等三部门人员,以“三盯紧三到位”为主要内容,即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确保履职尽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实行“线上+线下”双轨监督,助力全县教育防“疫”措施落细落实。

“疫情特防时间,尽量让信息多跑路,减少人与人密切接触。”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剑介绍,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尽量压缩会议,主要依托视频会部署、会商工作,各学校信息一律网上报送指定邮箱,“三员”不定时视频、电话抽查学校领导带班值守情况,坚持线上办理涉疫信访件,按照“快收、快阅、快处”要求,做到“从优、从速、从严”处置。必要时,局领导轮流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督查工作。

邓勋军是平和学校书记、校长,谈到这一监督模式的变化,竖起大拇指说:“没有会议,没有形式,全是干货,让校长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防‘疫’工作,太好了!”

“‘三员’‘双线’监督模式很有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宜章县纪委副书记陈品春充分肯定县教育局做法。据统计,该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现场查看等方式查岗112次,及时下发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通报3期,对存在问题的11个单位或个人进行了通报批评,提出整改建议32条,提醒谈话15人次,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个环节不出问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