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网上开学”青岛市市南区区委书记“亮相”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2月17日,青岛市中小学迎来了“网上开学”的日子,青岛市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惦念着全区中小学生的居家网上学习。一大早,他来到本区的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金门路小学,查看指导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生网络居家学习的相关工作,并与学生视频连线,寄语新学期。

华玉松在两所学校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在网络学习期间的课程设置、技术保障等工作。

在青岛大学实验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防控措施、居家教学方案、线上教学等工作,现场观看了初二、初三年级的两节网络数学直播课,对网上情境教学提出指导意见,并与正在网络直播的教师和正在网上学习的学生亲切交谈,感谢教师的辛勤工作,叮嘱学生在家中既要好好学习,也要注意锻炼身体,有了才智和好身体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同时,勉励学校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协作,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把学校办好。

在青岛金门路小学,现场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隔离室,细致询问了防疫设施和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听取了校长对“金童居家场馆课程”的整体介绍,并现场进入班级QQ互动学习群,与学生亲切互动,详细询问了学生对居家学习启动仪式、网络学习是否喜欢,是否能自觉做到自主学习,特别嘱咐学生独立在家,一定不要出门,做好自我防护、主动学习,积极进行锻炼。

华玉松对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战“疫”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居家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学生在网络进行学习,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学校在课程设置的方面,要体现创新性、趣味性,丰富课程资源,突出动手、动脑的实践体验;要加强家校沟通与协作,建议学校在网络学习一周后,进行周总结、周研讨,并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网络学习方案;要继续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为春节复学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