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长治教育局:疫情防控与教学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长治市教育局立足行业实际,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教育教学有力有序开展。

长治市教育局坚持“不落一校、不掉一生、不漏一人”工作原则,逐人逐项细致摸排,全面掌握职工师生和家属子女寒假外出、接触往返湖北人员及身体健康状况。梳理汇总2016年以来考到武汉高校的长治籍学生信息,1460名学生中未发现疑似肺炎患者。全市教育系统共摸排直接或间接接触武汉人员618人、涉及学校173所,全部建立管理台账,每日进行监测,实时掌握动态。

近日由局党委委员带队组建6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和市直学校就补课情况、物资储备情况、领导在岗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推动教育系统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为保证全市中小学“放假不放学、停课不停学”,市教育局集中全市优质教育资源,依托长治名师“空中课堂”,学校自主安排在线教学,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教育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四种手段免费开展在线教学,截至2月17日,已制作完成各类课程280节,在市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教育电视台等9个渠道推送精品课程190节。   

与此同时,长治市教育与市文明办积极配合,开通“温暖之声”心理援助热线,在防疫期间持续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提供心理健康辅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