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师大防疫助学频道助力全国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任朝霞)“学校如何在防疫阻击战中提升管理能力?”“网络教学环境下,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日前,“华东师大防疫助学频道”正式上线,开展面向教师的助教指导、面向学生的助学支持、面向校长的助力学校发展行动方案参考,为“学校在线教、学生在家学”提供专业支持。

该频道共推出校长支招、专家导学、教学攻略、名师课堂、慕课精选、一课一练、学习妙计、心灵有约、音乐天地、动享健康三个层面十大版块内容。“校长支招”,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领衔名校长团队,关注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中面临的挑战;“专家导学”由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学科专家引领,为教师分学科进行网络教学解惑;“教学攻略”由教育技术专家为教师把脉开方,详细介绍在线教学技术平台、课程资源、教学方式、教学环节、在线教研等方面的理念和技术方法,对于防疫中的学校管理和教学开展提供了极具针对性的专业支持。而“名师课堂”等面向学生的板块,不仅有名师优质课程资源分享,更聚焦核心素养养成,通过心理、音乐、体育等版块的设置,推动线上课堂的“五育并举”。

据悉,华东师大防疫助学频道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教育集团及成员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开放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出版社以及体育与健康学院等相关部门与院系,组织高校学科专家、全国知名中小学校长和名优骨干教师等百余人组成的教学团队共同打造。所有微课内容通过华狮小助手APP首发,同时上线“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