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将疫情防控融入高校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讯(记者 郝文婷)随着“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工作的扎实推进,内蒙古各高校在部署线上教学工作中,及时将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教学。

连日来,内蒙古各高校组织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收集梳理疫情防控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将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措施成效融入思政课教学。2月21日,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接受了线上示范培训,重点学习把握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共同备好防控疫情的思政课等内容。

据悉,目前全区各高校思政课教师正利用已建成的优质思政课在线平台及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优质课程资源,一方面上传教学大纲、教案、讲稿、课件及相关学习资料,组织学生进行慕课学习;另一方面及时修订课程计划、定期开展网上答疑及指导。有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还收集运用疫情防控的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制作“战疫思政微课堂”、通过相关信息技术平台线上直播或微信群语音授课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